总是要在发生一些事情,
一些困难时,
才能看清楚人的真面目。
问题发生了,
一些人关心的事情的原委,
以及能帮上的忙;
有些呢就当着不认识一样,
忙着撇清亲戚关系;
那样的关心,
心存感激;
那些是要脱离亲戚关系的,
那就算了,
可是那些想占便宜,
想拿好处的,
请你闪一边去可以吗?
看不过你那惹人讨厌的嘴脸,
假装关心我家的事,
分明就是要知道还有那些好处可取。
现在回想,
还真佩服我妈当时的表现,
心里明明很想#%$^,
可是还得笑着回答她。
walao ei!
突然很想仿效kl的一件case,
把她干掉之后,
再把她截肢,
藏在冰箱里!
不是我变态,
而是当大家看到她那虚情假意的嘴脸时,
一定会百人联署签名赞成我这么做!
你是我的亲戚,
我没得选择,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
跟你保持两百公尺的距离,
对你的事情,
一概不闻不问,
在路上遇到也要掉头走!
钱!
左边是由一个‘全’,
右边是个贱的‘戋’组成的。
这意味着钱是人类的全部,
而人类就会用尽一切很‘贱’的方式,
来取得金钱,
不管别人的艰苦,
不理别人的死活。
彤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遗憾
这一次的遗憾,
是这一辈子都无法弥补,
恐怕连八辈子都无法偿还。。。
~~~~~~~~~~~~~~~~~~~
由于外婆家远在北部的柔佛,
只有新年和表哥表姐的大喜之日才会回去一趟。
由于中学的时候是参加华乐团的,
每年的新年,
外公都会想要听我拉二胡。
外公很喜欢华乐,
更喜欢二胡的声音。
可是,
当初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糊里糊涂的就进了华乐团,
也莫名其妙的学了二胡,
学业比课外活动重要麻,
再加上自己在音乐方面没什么天分,
只能用“学艺不精”来形容。
当然,
在外公面前不能丢脸,
又怕让他失望,
原来他的孙女只是个在乐团里滥竽充数的人。
为了不让他,
以及舅舅们失望,
我连续好几年都拒绝了他们要求,
甚至有一次有点故意的把弦线弄断,
用尽了很烂的理由来敷衍他们。
酱的想法,
也造成这一次的遗憾。。。
~~~~~~~~~~~~~~~
早些日子,
收到了阿姨打来的电话,
外公患上了癌症,
时日无多了。。。。
顿时,
脑子里一片空白,
怎么办?
我答应他要拉二胡给他听的,
要快了,
要快点去买弦线了,
要快点去借调音器了。
再过一些日子就是外公的生日了,
大家都希望外公能过个难忘的生日,
好让他在天上时,
也能想到我们团聚在一起,
帮他过生日。
没错,
这一次是我最好的时刻,
让外公听到我拉二胡给他听。
可是,
时间太赶了,
上完课后就得赶回家,
准备回去柔佛了,
没时间去买弦线。
那时我真的没预料到外公酱快就离开我们,
所以我一直认为一定还有下次的!
但是,
机会只有一次,
而且我错过了。
~~~~~~~~~~~~~~~~~~~~
过不久,
就收到外公已经不在了的消息。
再一次的,
脑袋就像上次一样,
一片空白。。。
不!
我还没拉二胡给他听,
没机会了。。。
爸飚车回柔佛的一路上,
爸妈都说,
你没机会了,
外公不在了,
后悔了吗?
一路上,
我都强忍着泪水,
我从不在家人面前哭泣。
~~~~~~~~~~~~~~~~~
终于到了外婆家,
看到的是一个一个泪流满脸的,
泣不成声。。。
无言以对。
一切的仪式都照着客家人的传统进行了。。。
一切都跟着烟消云散,
对我来说,
遗留下来的,
只是我们和外公小小的回忆,
与我欠外公一次二胡的表演。
为此,
我对舅舅做出了一个承诺,
下一次,
我会带二胡来柔佛,
在外公面前,
应该是外公的神主牌前,
拉二胡给他听。
在他生前我做不到我答应他的事,
现在他不在了,
我更加不可以再辜负他了。
~~~~~~~~~~~~~~~~~~~~~
一回到北海,
我积极的拜托学妹帮我买弦线,
向朋友借调音器。
原来,
这一切只是那么容易的事,
只在于你肯不肯用心去做罢了,
以前的理由,
只是我不肯的烂接口。。。
我错了。
~~~~~~~~~~~~~~~~~~~~~~~
又再一次回到外婆家,
我就在外公的神主牌前拉二胡给他听,
我学艺不精,
再加上好几年没拉二胡了,
奏出来的音乐根本就像初学者一样,
如果没说要奏什么歌,
根本就听不出来。
~~~~~~~~~~~
奏完了。
有掌声诶,
舅舅,舅母,阿姨的掌声。
没错。
他们是为我鼓掌的,
是为我那走音的演出鼓掌的。
再一次的,
我又错了。
我这才发现,
他们要的并不是像电视上看到专业的演奏家的表演,
他们只是想看到我拉二胡的样子,
要亲眼看到他们的孙女拉二胡的样子
只是纯粹的好奇,
只是个简单的要求,
我却满足不了他们,
做不到这小小小的事情。
我的爱面子是造成这一次遗憾的元凶之一,
根本没必要想得太多,
太复杂,
这一切只是那么的简单,
和单纯。
我真的错了,
遗憾与后悔,
是对我的惩罚。。。
彤
是这一辈子都无法弥补,
恐怕连八辈子都无法偿还。。。
~~~~~~~~~~~~~~~~~~~
由于外婆家远在北部的柔佛,
只有新年和表哥表姐的大喜之日才会回去一趟。
由于中学的时候是参加华乐团的,
每年的新年,
外公都会想要听我拉二胡。
外公很喜欢华乐,
更喜欢二胡的声音。
可是,
当初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糊里糊涂的就进了华乐团,
也莫名其妙的学了二胡,
学业比课外活动重要麻,
再加上自己在音乐方面没什么天分,
只能用“学艺不精”来形容。
当然,
在外公面前不能丢脸,
又怕让他失望,
原来他的孙女只是个在乐团里滥竽充数的人。
为了不让他,
以及舅舅们失望,
我连续好几年都拒绝了他们要求,
甚至有一次有点故意的把弦线弄断,
用尽了很烂的理由来敷衍他们。
酱的想法,
也造成这一次的遗憾。。。
~~~~~~~~~~~~~~~
早些日子,
收到了阿姨打来的电话,
外公患上了癌症,
时日无多了。。。。
顿时,
脑子里一片空白,
怎么办?
我答应他要拉二胡给他听的,
要快了,
要快点去买弦线了,
要快点去借调音器了。
再过一些日子就是外公的生日了,
大家都希望外公能过个难忘的生日,
好让他在天上时,
也能想到我们团聚在一起,
帮他过生日。
没错,
这一次是我最好的时刻,
让外公听到我拉二胡给他听。
可是,
时间太赶了,
上完课后就得赶回家,
准备回去柔佛了,
没时间去买弦线。
那时我真的没预料到外公酱快就离开我们,
所以我一直认为一定还有下次的!
但是,
机会只有一次,
而且我错过了。
~~~~~~~~~~~~~~~~~~~~
过不久,
就收到外公已经不在了的消息。
再一次的,
脑袋就像上次一样,
一片空白。。。
不!
我还没拉二胡给他听,
没机会了。。。
爸飚车回柔佛的一路上,
爸妈都说,
你没机会了,
外公不在了,
后悔了吗?
一路上,
我都强忍着泪水,
我从不在家人面前哭泣。
~~~~~~~~~~~~~~~~~
终于到了外婆家,
看到的是一个一个泪流满脸的,
泣不成声。。。
无言以对。
一切的仪式都照着客家人的传统进行了。。。
一切都跟着烟消云散,
对我来说,
遗留下来的,
只是我们和外公小小的回忆,
与我欠外公一次二胡的表演。
为此,
我对舅舅做出了一个承诺,
下一次,
我会带二胡来柔佛,
在外公面前,
应该是外公的神主牌前,
拉二胡给他听。
在他生前我做不到我答应他的事,
现在他不在了,
我更加不可以再辜负他了。
~~~~~~~~~~~~~~~~~~~~~
一回到北海,
我积极的拜托学妹帮我买弦线,
向朋友借调音器。
原来,
这一切只是那么容易的事,
只在于你肯不肯用心去做罢了,
以前的理由,
只是我不肯的烂接口。。。
我错了。
~~~~~~~~~~~~~~~~~~~~~~~
又再一次回到外婆家,
我就在外公的神主牌前拉二胡给他听,
我学艺不精,
再加上好几年没拉二胡了,
奏出来的音乐根本就像初学者一样,
如果没说要奏什么歌,
根本就听不出来。
~~~~~~~~~~~
奏完了。
有掌声诶,
舅舅,舅母,阿姨的掌声。
没错。
他们是为我鼓掌的,
是为我那走音的演出鼓掌的。
再一次的,
我又错了。
我这才发现,
他们要的并不是像电视上看到专业的演奏家的表演,
他们只是想看到我拉二胡的样子,
要亲眼看到他们的孙女拉二胡的样子
只是纯粹的好奇,
只是个简单的要求,
我却满足不了他们,
做不到这小小小的事情。
我的爱面子是造成这一次遗憾的元凶之一,
根本没必要想得太多,
太复杂,
这一切只是那么的简单,
和单纯。
我真的错了,
遗憾与后悔,
是对我的惩罚。。。
彤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人生海海
人的一生就像场航海,
咬着金钥匙出世的人,
就乘着一艘又大又稳的大船,
船上有着充足的粮食,
以及数不完的助手,
沿着父母安排的路线前进,
迈进前途一片光明的目的地;
那些咬紧牙筋出世的人,
就得乘着一艘小小破破的船,
没有固定的路线,
也没有指南针,
有的只是晚上可以帮忙指路的星星,
唯有靠着那微微的光芒,
自己独自去探索,
一个人去寻找心中的宝藏,
发现属于自己的新大陆。
在航海的过程里,
经过身边的是花花绿绿的世界,
充满着诱惑与堕落,
稍一不慎的,
人就会放弃了前进,
走向一条不归路,
当然,
海是辽阔,
看不到尽头的,
人会感到彷徨,
前方的风景真的有比较漂亮吗?
还是走到这里就够了?
他们也会放弃前进,
走向他们认为已经是最好的陆地。
海浪越来越大了,
这是上天对人的考验。
人经不起考验,
承受不住大风大浪,
人选择放弃自己,
一声不响的就跳下海去,
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雨过天晴了,
前方出现了一道彩虹,
彩虹是上天赐给那些没有被大风浪吓退,
而放弃前进的人的礼物。
风平浪静的日子,
似乎不是那些有着冒险精神的人期望的,
人期待着第二次更大的风浪,
只要克服了这一次的困难,
自己就会比上一次成长,
学习到更多;
如果不幸被第二次的风浪给淹没,
人生也没遗憾了,
因为至少人已经经历过了风浪,
也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了。。。
不要因为上一次的挫败而放弃前进,
身边的困难只是为单调的风景加上点缀,
只要挨过了,
困难就好比水中的倒影,
被船只轻轻的划过不见,
彩虹也会出现了。
彤
咬着金钥匙出世的人,
就乘着一艘又大又稳的大船,
船上有着充足的粮食,
以及数不完的助手,
沿着父母安排的路线前进,
迈进前途一片光明的目的地;
那些咬紧牙筋出世的人,
就得乘着一艘小小破破的船,
没有固定的路线,
也没有指南针,
有的只是晚上可以帮忙指路的星星,
唯有靠着那微微的光芒,
自己独自去探索,
一个人去寻找心中的宝藏,
发现属于自己的新大陆。
在航海的过程里,
经过身边的是花花绿绿的世界,
充满着诱惑与堕落,
稍一不慎的,
人就会放弃了前进,
走向一条不归路,
当然,
海是辽阔,
看不到尽头的,
人会感到彷徨,
前方的风景真的有比较漂亮吗?
还是走到这里就够了?
他们也会放弃前进,
走向他们认为已经是最好的陆地。
海浪越来越大了,
这是上天对人的考验。
人经不起考验,
承受不住大风大浪,
人选择放弃自己,
一声不响的就跳下海去,
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雨过天晴了,
前方出现了一道彩虹,
彩虹是上天赐给那些没有被大风浪吓退,
而放弃前进的人的礼物。
风平浪静的日子,
似乎不是那些有着冒险精神的人期望的,
人期待着第二次更大的风浪,
只要克服了这一次的困难,
自己就会比上一次成长,
学习到更多;
如果不幸被第二次的风浪给淹没,
人生也没遗憾了,
因为至少人已经经历过了风浪,
也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了。。。
不要因为上一次的挫败而放弃前进,
身边的困难只是为单调的风景加上点缀,
只要挨过了,
困难就好比水中的倒影,
被船只轻轻的划过不见,
彩虹也会出现了。
彤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