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叮当

认识她都快20年了,
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她喜欢的卡通人物是小叮当,
喜欢的歌手是李圣杰,
虽然她都说没关系,
不过心里就是有一些些的内疚。
虽然她们认识这么久,
不过一年才见面那一两次,
把她们相处的时间加起来,
都不超过几个月吧。
从小,
她们的感情就比其他的表姐表妹好很多,
她会写信给同,
会给同寄礼物,
虽然她们之间的距离很远,
可是同还是觉得很温馨,
很温暖。
之后,
一些事情发生了,
她们之间的感情有了变化,
同快不知道要怎样称呼她了,
表妹?
好朋友?
还是‘特别’的朋友?
同得重新看待她们的关系。
从那时候开始,
她们之间有着一些约定,
同都希望她不要瞒着同,
有什么事都要跟同说,
无论是换了新工作,
搬了新的宿舍,
甚至交了新的女朋友,
同都希望她不要骗同。
知情的朋友都说同自讨苦吃,
她们之间的距离这么远,
都不能在一起了,
还要她那么坦白干嘛,
同即不能阻止,
还得自己伤心,
看着她和别的女生在一起。
不知道她是真的很坦白,
还是想测试一下同,
曾在半夜sms同,
告诉同她和一个小过她很多岁的妹妹在一起,
。。。
同空了一下,
眼泪就这样不自觉地滑下来,
不过同还是很开心她没有欺骗同,
有实践到同对她要求。
同知道,
其实同不是她喜欢的那种女生,
同不可爱,
不温柔,
不撒娇,
要她对一个她不喜欢的人好,
同觉得委屈她了。
就因为这样,
同不敢要求她二十四个小时随传随到,
不敢要求她不要去交女朋友,
不敢要求她听同说同的生活废话,
不敢什么事情都吵着她,
就是怕她嫌同烦,
嫌同吵着她,
其实,
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
同想第一个告诉的人是她,
不过同都忍着了,
因为告诉她也没用,
只是烦到她,
又怕她嫌同烦。
就这样,
同习惯了一个人解决问题,
总在问题解决过后,
再来告诉她,
不让她担心,
也不让她烦心。

对她来说,
同可能是一种责任,
或者是一个负担。
抑或者只是一个不关事的表姐。

同对她,
同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
或者,
只是同不想失去她对同的好,
因为同想不到理由要拒绝她对同的好。

本来没有她的日子,
同都可以过得好好的;
哪怕哪天她要收回她对同的好,
同还是一样会好好的,
因为同有家人朋友,
有苏打绿的专辑,
有草莓口味的Haagen-Dazs雪糕,
有125马力的绵羊摩托,
可以自由自在,
开开心心的过下去!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干掉你!

总是要在发生一些事情,
一些困难时,
才能看清楚人的真面目。
问题发生了,
一些人关心的事情的原委,
以及能帮上的忙;
有些呢就当着不认识一样,
忙着撇清亲戚关系;
那样的关心,
心存感激;
那些是要脱离亲戚关系的,
那就算了,
可是那些想占便宜,
想拿好处的,
请你闪一边去可以吗?
看不过你那惹人讨厌的嘴脸,
假装关心我家的事,
分明就是要知道还有那些好处可取。
现在回想,
还真佩服我妈当时的表现,
心里明明很想#%$^,
可是还得笑着回答她。
walao ei!
突然很想仿效kl的一件case,
把她干掉之后,
再把她截肢,
藏在冰箱里!
不是我变态,
而是当大家看到她那虚情假意的嘴脸时,
一定会百人联署签名赞成我这么做!
你是我的亲戚,
我没得选择,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
跟你保持两百公尺的距离,
对你的事情,
一概不闻不问,
在路上遇到也要掉头走!

钱!
左边是由一个‘全’,
右边是个贱的‘戋’组成的。
这意味着钱是人类的全部,
而人类就会用尽一切很‘贱’的方式,
来取得金钱,
不管别人的艰苦,
不理别人的死活。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遗憾

这一次的遗憾,
是这一辈子都无法弥补,
恐怕连八辈子都无法偿还。。。
~~~~~~~~~~~~~~~~~~~
由于外婆家远在北部的柔佛,
只有新年和表哥表姐的大喜之日才会回去一趟。
由于中学的时候是参加华乐团的,
每年的新年,
外公都会想要听我拉二胡。
外公很喜欢华乐,
更喜欢二胡的声音。
可是,
当初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糊里糊涂的就进了华乐团,
也莫名其妙的学了二胡,
学业比课外活动重要麻,
再加上自己在音乐方面没什么天分,
只能用“学艺不精”来形容。
当然,
在外公面前不能丢脸,
又怕让他失望,
原来他的孙女只是个在乐团里滥竽充数的人。
为了不让他,
以及舅舅们失望,
我连续好几年都拒绝了他们要求,
甚至有一次有点故意的把弦线弄断,
用尽了很烂的理由来敷衍他们。
酱的想法,
也造成这一次的遗憾。。。
~~~~~~~~~~~~~~~
早些日子,
收到了阿姨打来的电话,
外公患上了癌症,
时日无多了。。。。
顿时,
脑子里一片空白,
怎么办?
我答应他要拉二胡给他听的,
要快了,
要快点去买弦线了,
要快点去借调音器了。
再过一些日子就是外公的生日了,
大家都希望外公能过个难忘的生日,
好让他在天上时,
也能想到我们团聚在一起,
帮他过生日。
没错,
这一次是我最好的时刻,
让外公听到我拉二胡给他听。
可是,
时间太赶了,
上完课后就得赶回家,
准备回去柔佛了,
没时间去买弦线。
那时我真的没预料到外公酱快就离开我们,
所以我一直认为一定还有下次的!
但是,
机会只有一次,
而且我错过了。
~~~~~~~~~~~~~~~~~~~~
过不久,
就收到外公已经不在了的消息。
再一次的,
脑袋就像上次一样,
一片空白。。。
不!
我还没拉二胡给他听,
没机会了。。。
爸飚车回柔佛的一路上,
爸妈都说,
你没机会了,
外公不在了,
后悔了吗?
一路上,
我都强忍着泪水,
我从不在家人面前哭泣。
~~~~~~~~~~~~~~~~~
终于到了外婆家,
看到的是一个一个泪流满脸的,
泣不成声。。。
无言以对。
一切的仪式都照着客家人的传统进行了。。。
一切都跟着烟消云散,
对我来说,
遗留下来的,
只是我们和外公小小的回忆,
与我欠外公一次二胡的表演。
为此,
我对舅舅做出了一个承诺,
下一次,
我会带二胡来柔佛,
在外公面前,
应该是外公的神主牌前,
拉二胡给他听。
在他生前我做不到我答应他的事,
现在他不在了,
我更加不可以再辜负他了。
~~~~~~~~~~~~~~~~~~~~~
一回到北海,
我积极的拜托学妹帮我买弦线,
向朋友借调音器。
原来,
这一切只是那么容易的事,
只在于你肯不肯用心去做罢了,
以前的理由,
只是我不肯的烂接口。。。
我错了。
~~~~~~~~~~~~~~~~~~~~~~~
又再一次回到外婆家,
我就在外公的神主牌前拉二胡给他听,
我学艺不精,
再加上好几年没拉二胡了,
奏出来的音乐根本就像初学者一样,
如果没说要奏什么歌,
根本就听不出来。
~~~~~~~~~~~
奏完了。
有掌声诶,
舅舅,舅母,阿姨的掌声。
没错。
他们是为我鼓掌的,
是为我那走音的演出鼓掌的。
再一次的,
我又错了。
我这才发现,
他们要的并不是像电视上看到专业的演奏家的表演,
他们只是想看到我拉二胡的样子,
要亲眼看到他们的孙女拉二胡的样子
只是纯粹的好奇,
只是个简单的要求,
我却满足不了他们,
做不到这小小小的事情。

我的爱面子是造成这一次遗憾的元凶之一,
根本没必要想得太多,
太复杂,
这一切只是那么的简单,
和单纯。
我真的错了,
遗憾与后悔,
是对我的惩罚。。。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人生海海

人的一生就像场航海,
咬着金钥匙出世的
就乘着一艘又大又稳的大船,
船上有着充足的粮食,
以及数不完的助手,
沿着父母安排的路线前进,
迈进前途一片光明的目的地;
那些咬紧牙筋出世的
就得乘着一艘小小破破的船,
没有固定的路线,
也没有指南针,
有的只是晚上可以帮忙指路的星星,
唯有靠着那微微的光芒,
自己独自去探索,
一个人去寻找心中的宝藏,
发现属于自己的新大陆。
在航海的过程里,
经过身边的是花花绿绿的世界,
充满着诱惑与堕落,
稍一不慎的,
就会放弃了前进,
走向一条不归路,
当然,
海是辽阔,
看不到尽头的,
会感到彷徨,
前方的风景真的有比较漂亮吗?
还是走到这里就够了?
他们也会放弃前进,
走向他们认为已经是最好的陆地。
海浪越来越大了,
这是上天对人的考验。
经不起考验,
承受不住大风大浪,
人选择放弃自己,
一声不响的就跳下海去,
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雨过天晴了,
前方出现了一道彩虹,
彩虹是上天赐给那些没有被大风浪吓退,
而放弃前进的人的礼物。
风平浪静的日子,
似乎不是那些有着冒险精神的期望的,
人期待着第二次更大的风浪,
只要克服了这一次的困难,
自己就会比上一次成长,
学习到更多;
如果不幸被第二次的风浪给淹没,
生也没遗憾了,
因为至少已经经历过了风浪,
也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了。。。

不要因为上一次的挫败而放弃前进,
身边的困难只是为单调的风景加上点缀,
只要挨过了,
困难就好比水中的倒影,
被船只轻轻的划过不见,
彩虹也会出现了。